懷念以前鄰居

2009011100:52


 

二十幾年前,住土城裕民路時,有個鄰居阿霞,我跟她很要好

她家是做花生軟糖批發的

我們都會去她家包糖果,一粒一粒用手工包,包一斤2元

幾個年輕太太,一邊包一邊聊天

阿霞和她老公還常煮點心請我們吃,他們家種的絲瓜很會生,

也常送我們拿回家煮

阿霞蠻喜歡玩撲克牌,吃紅點,有時沒事,我們還會玩個幾次

,有時阿霞也會邀我陪她一起回板橋娘家

另外有個鄰居林太太,她很勤勞,我跟她也很要好,她有四個孩子,

她在家做副業是,踩裁縫機的工作,有時沒工作時,還會去阿霞家

包糖果,我的大兒子和他的小兒子,出生只差12天

我們兩個常挺著大肚子,一起去市場買菜,她也曾陪我回桃園娘家住過一晚
 
認識她時,剛新婚,什麼都不懂,不會做家事、不會買菜、不會帶孩子...

很多事情不懂的,都會請教她

阿霞大我七~八歲,林太太大我四~五歲左右,現在都有五十幾歲了

和她們渡過那段愉快的日子,還是很懷念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