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瓜炒蛋.金珍菇木耳炒雞肉

2007041220:50



苦瓜炒蛋

跟鄰居阿珍去買菜,看他買條苦瓜,我也跟著買一條

我問阿珍妳煮苦瓜都怎麼煮,阿珍說:她是蛋用油煎一煎、炒一炒,取出備用,

爆香蔥、辣椒,把苦瓜加入炒,放少許水,加味精、鹽再把蛋倒進去炒炒即可

我跟阿珍說:我以前煮苦瓜,都要用滾水燙一下,再炒,比較不苦

阿珍說:現在的苦瓜比較不苦了啦,我也試著這樣做,真的不太苦ㄋㄟ

一點苦都不敢吃的人,就要用滾水燙一下了,苦瓜可做很多料理如,苦瓜鳳梨雞、

豆鼓小魚乾苦瓜、苦瓜沙拉、苦瓜炒鹹蛋、苦瓜魚湯、都不錯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前年輕時最怕吃苦瓜,公司的一位老伯伯說:吃苦瓜很好ㄋㄟ,他家常煮苦瓜

他小女兒最喜歡吃苦瓜ㄋ,十六七歲很多青春期的小孩,很容易長青春痘,

他女兒的臉,好白好嫩,都沒長豆豆和黑斑喔!

還有我有一個同學的姊姊,他以前都在吃苦瓜粉,我問她,妳吃苦瓜粉幹嘛!

她說:比較通便解毒,降火氣ㄚ...那時她的皮膚也不錯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金珍菇木耳炒雞肉

老公用雞胸肉、金珍菇、木耳、辣椒、蒜頭、蔥、醬油、

味精、鹽炒的

吃起來脆脆的,這道菜也是養生菜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