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煮秋刀魚、海帶牛肉湯

2007012721:27

這兩道料理都是老公在韓國最喜歡吃的菜之一

老公煮的

 

 

我煮的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海帶湯是韓國孕婦產後的補品。孩子過生日時喝海帶湯是為了表達對母親的敬意。
 
韓式海帶湯味道清淡,有加牛肉或蜆等不同的做法。加牛肉的比較滋補,有助於

降低海帶的寒性,加蜆的則味道比較鮮甜。如今,只有傳統的韓國料理店還在賣

海帶蜆肉湯。
 
韓國人素有吃海帶的傳統,他們認為藻類有益產後的調理,價錢便宜又營養豐富。

據營養師介紹,海帶含豐富的蛋白質、維生素A以及礦物質,比一般纖維更容易

消化吸收,能幫助排便,對產後瘦身很有幫助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前小姑曾經跟我們住過一年多,老公、小姑還有她先生,都喜歡吃海帶牛肉湯

小姑跟我講,妳們在台灣坐月子,都是吃麻油雞,人家韓國女人坐月子,都是吃

海帶牛肉湯,身材都嗎很好。

我當時心裏想,哪裡有坐月子在吃海帶湯的,她可能是怕我吃不慣,故意在吹牛,

最近看了上面這篇文章,小姑還真的沒有在騙我ㄋㄟ!